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提高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入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假冒专利商品行为,结合“春雷行动 2023”,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节前商标、专利执法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以药店、超市、酒类专卖店、化妆品店、水果店等为主要检查对象,以药品、预包装食品、白酒、葡萄酒、化妆品、水果等产品的商标为检查内容,对各产品使用的商标是否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标注是否符合要求、专利是否有效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商家和正在购物的顾客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建立健全产品进货查验制度,严把进货查验关。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65户,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该项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