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水平,营造全社会关注用药安全的社会氛围。近期,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宣传工作。

  一是组织执法人员收看了攀枝花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二是对监管人员进行了《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等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的集中培训。三是通过QQ群、微信群、现场检查指导等向辖区内的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宣贯了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四是在大型药店、社区和米易县攀莲镇音乐喷泉广场等向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用药、慢病安全用药、家庭药箱清理、用药常识等科普知识。五是通过发放《药品管理法》、安全用药知识读本和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公众宣传普及药品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50余人次,检查指导药品经营使用单位30余家次。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提升了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有效防范药品使用质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