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加强“温暖人社”行风建设 深入基层开展“四进”活动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省、市社保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攻坚提升行动要求,围绕“温暖人社”暨系统行风建设重点工作安排,聚焦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行风建设水平,连日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人员到社区对行风服务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社保业务经办系统的操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活动中,针对群众反映社保信息自助查询机在使用中存在操作流程不清楚,系统运行异常等问题,工作组深入草场镇杨柳湾社区、新山乡半山社区等地逐一维护终端设备系统,更新使用程序,张贴业务自助办理流程图并现场指导社区工作人员使用推广自助查询机,确保社保自助查询各项功能正常运行。

  在“四进”活动中,建筑工地,工作人员深入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千番秋色A区一期项目工地,向企业经办工伤保险的工作人员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对工伤保险的经办流程,工地工作人员动态备案管理等方面的业务进行了重点指导。工作组还深入施工班组详细听取听取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对社保业务经办意见和建议,精准把握群众诉求,结合实际宣传社保政策,详尽解答每一位工友对在参保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以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持续推进社保政策“四进”活动活动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社保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畅通社保办理社情民意渠道,进一步排查社保业务经办流程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全面梳理管理服务工作风险点,补齐短板,加强工作研判,落实主体责任,健全了制度机制,提升了社保业务管理服务能力,推动了社保业务,切实增强群众的体验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