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气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人影作业安全管理的通知

来源:米易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米易县气象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人影作业安全管理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局地强对流天气多发、频发、重发,各乡镇炮点防雹作业频次明显增加,为夯实“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现就进一步做好汛期人影作业安全管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人影安全责任制度

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人影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落实人影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

二、规范作业流程,确保人影作业安全

(一)作业前应对作业装备进行认真检查,确保作业装备处于完好状态;作业人员要严格按照射界图实施作业,当出现作业故障(如:炮弹卡壳等)时,立即停止作业、不得擅自处理,要等到专业人员到场后再做处理,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根据县气象局发布的重要天气消息和临近天气预报适时开展防雹作业,确保作业时效性;不符合作业条件的作业点,要及时停止作业。

(二)作业人员严格执行人影作业空域申请要求和“五不准、十必须”,确保作业安全有序开展。

(三)作业人员要如实填报人影作业记录,作好留痕管理,确保有据可查。

(四)作业人员严禁酒后开展作业。

三、规范事故调查处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各乡(镇)对于作业中出现的事故,要认真调查核实、分析原因,明确事故原因和责任,并及时将事故调查处理报告上报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