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气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气象局多举措开展2022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myxqxj     发布时间:2022-1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行四十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法治意识,米易县气象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主题,多举措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1.开展集中学习。一是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法律法规部分章节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文,组织观看《气象人与宪法》专题视频,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理念入脑入心。

  2.开展公务员学法用法考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参加相关考试,所有人员考试成绩均达到90分以上;派遣2名执法人员参加并顺利通过全省气象部门行政执法考试,切实增强了干部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

  3.开展普法宣传。利用本单位电子显示屏和米易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宪法宣传,号召群众尊崇宪法、守护宪法,同时以每日发送的气象短信为平台,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广,将宪法精神、宪法理念进行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