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林业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林业局 召开2022-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来源:米易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月8日,县林业局召开2022-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乡镇近期森林草原 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并对下一步隐患排查整改、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防范应对,杜绝松懈和畏难情绪,切实做好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压实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宣传碑、集中焚烧区、监控设备等基础设施建设,拓宽信息采集渠道,提升火情监测覆盖率、识别率、反馈率,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加快补充森林草原防灭火装备物资,确保有装备用、有设备上。三是积极科学组织可燃物清理,加强隐患排查,加密林区检查点、检查巡护频次。四是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兴媒体,报刊、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五是及时调整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日常演练以及联演联练,加强科学决策,强化专业指挥,最大程度保障扑火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