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林业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

来源:米易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县森林火灾应急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近日,米易县林业局组织县综合应急救援队、草场镇、长江造林局米易森林管护站共 100 余人,在克朗村开展 2022-2023 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随着“演习开始”的一声令下,本次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拉开了帷幕。首先,各参演人员准备好自己的物资、装备,安全员点燃预先准备的好的柴火视为火情警报。其次,指挥中心迅速落实,各火灾扑救小组火速驰援现场,观察火情、疏散人群、维持秩序、铺水管、架水泵、利用风力灭火机进行灭火,对于火灾现场的处置做了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最后,指挥员作演练讲评: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希望各责任人员及参与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预警意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加强扑火队伍培训和演练,力争把扑火队伍培养成一支训练有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消防队伍,以确保我县森林资源的安全。

  本次演练提高了参演人员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完善了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救援机制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积累了实战经验,为我县森林防火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