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打好教师队伍建设组合拳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坚决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统筹编制管理、强化师德师风、激发队伍活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在“改”字上下功夫,统筹编制管理。在全县20余所公办学校推行“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按照“总量控制、统筹调配、竞聘上岗、强化考核、激发活力”的原则,完善教职工编制管理,推动教师人事管理制度更加合理,学校师资配置更加均衡,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更加优化。

  在“德”字上做文章,强化师德师风。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考核“一票否决制”,开展米易县教体系统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专项活动,围绕政治教育、品德教育、职业教育、警示教育4个专题开展学习,开展“厚植爱国主义、涵养高尚师德”专题研讨和主题征文,以学促教提升师德师风;组织2300余名教职工观看教育领域违反师德师风警示录,利用校本培训专题开展师德师风培训,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在“管”字上出实招,激发队伍活力。完善配套管理机制,建立教职工岗位竞聘机制、健全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机制、人才引进培养机制、优化考核评价机制等,突破“校管校用”人事关系束缚,建立人事关系与岗位关系相分离的合同管理机制,发挥职称评定、岗位晋升、评先评优等的杠杆激励作用,实施优秀人才引进培养工程和“三名”工程,建立向教学一线倾斜的分类绩效评价和考核办法,不断激发教师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