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5月26日,局党组副书记张健带领局法规安全股、行政执法监督股对米易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对我县4家道路运输企业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制定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结合检查情况,张健副书记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安保大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大任务,做好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务必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道路运输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加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范,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处治。三是加强应急储备,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应急抢险方案并组织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和处置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