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生态环境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2022年度环境空气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米易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6%,优的天数为211天,同比增加10个达优天。纳入大气环境质量考核的6项污染物指标年均浓度均有改善,其中二氧化硫年均浓度降低22%,二氧化氮年均浓度降低10.4%,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降低2.2%,一氧化碳年均浓度降低15.4%,臭氧年均浓度降低8.7%,重点考核的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降低5.3%;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95,同比改善8.1%,创我县有大气环境质量监测记录以来的年度最好水平。

  2022年,我县环境空气质量全面完成市级下达的管控建议目标,在全市排名第2位,在全省183个县(市、区)和10个经开区中排名第77位,同比上升2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