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生态环境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市委环保领域提级巡察组向米易生态环境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2-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2月8日至28日,市委环保领域提级巡察组对我局党组开展了集中巡察,并于2022年4月25日现场向我局党组及本人反馈了此次巡察意见。本人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认真仔细研读巡察反馈意见,认为巡察组反馈我局党组和本人的问题较为客观、具体,是对我局党组和本人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鞭策,对我局今后工作开展有重要指导作用。本人全盘接受和认领反馈问题,严格按照巡察整改相关要求,迅即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时限和任务分工,并限期扎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目前,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完毕并持续抓好成效巩固。现将本人具体抓整改落实情况及其成效报告如下。

  一、认真抓好巡察反馈局党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召开巡察意见整改会议安排整改工作。巡察组反馈意见次日(4月26日),我局迅即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将巡察反馈三个方面12点意见整改任务分解到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要求尽快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根源。5月11日我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关于巡察米易生态环境局党组的反馈意见》和《关于印发〈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流程(试行)〉的通知》,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本人带领各分管领导紧紧围绕此次巡察反馈党组及个人意见进行了深刻剖析,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改进措施。三是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牵头抓好巡察整改方案制定工作,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具体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细化了具体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问题整改成效。本人和分管领导每半个月跟踪督导1次巡查整改工作,听取整改责任人工作汇报,共同商议推进整改,要求整改工作不能停留工作表面,流于形式,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五是及时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市委巡察办汇报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二、巡察反馈个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强化理论、制度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党纪党规、财经纪律、内部管理、意识形态等方面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今后工作中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同步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干事担当、艰苦创业精神,扎实推动各项生态环保工作。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单位内部管理。及时制定完善理论学习、会议会务、经费管理、公车管理、财务报销、请销假等工作制度20余项,以更健全更严格的制度强化单位内部管理。三是戒焦戒躁团结带领干部推动工作。随时提醒自己戒骄戒躁,注意工作方式,能不批评的尽量不批评,确需批评的采取干部职工易于接受的方式批评。加强与分管领导、干部职工的沟通交流、谈心谈话,努力提升职工之间的凝聚力、默契度,更好更快的完成各项生态环保工作任务。四是严格自律抓严抓实纪律作风建设。无论工作或生活中,均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坚决不做吃拿卡要、贪污受贿、经商办企业等违规违纪的事情,经常性对职工开展廉政提醒,奋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工作中,本人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一把手”职责,主动扛起“抓班子带队伍”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本单位内部规范管理和队伍能力建设,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紧扣省委、市委、县委总体规划和重点工作目标,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等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持续贡献生态环保铁军力量。

  (一)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常态理论业务学习。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制度,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学习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业务工作知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生态环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两会一课”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充分发挥党内组织生活对党员干部的鞭策、约束和激励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建设,通过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养。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学习和廉政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经常性开展干部职工廉政谈话,牢牢守住廉洁底线。

  (三)增强宗旨意识,奋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群众身边无小事,关切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不定期开展基层环境调研,及时解决群众环境诉求。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省厅电子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职工会等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省厅、市局组织的业务培训和业务标兵、岗位能手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业务工作能力,奋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积极推动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