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生态环境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3日,米易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对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底线工作不松劲。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了新的要求和部署,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安全两件大事,加强风险研判,抓细隐患整治,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生态环境综合监管责任,推动生态环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实施生态保护修复,牢牢守住米易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认真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全力摸排整治问题隐患。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好资料准备,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

  会议要求,要严肃动真碰硬,扣牢责任链条,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生态环境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定扛牢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压实“四方责任”,立即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