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生态环境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30日,米易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蔡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暨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市环委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铁腕治气”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生态保护与修复、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专项工作汇报。

  蔡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优良的生态环境是米易的立县之本,是优势所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米易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全县上下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进一步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方位全过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经济增长和绿色发展合拍共鸣、聚力同行。

  蔡君强调,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需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持空气质量持续达标,不断优化水生态环境,巩固土壤污染防治成效,稳步推进生态修复保护,持续抓好环督问题整改,坚决守牢生态安全底线。

  蔡君要求,要担当实干,凝聚合力,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强化督查考核,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