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耕地保护工作调度会

来源: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2月9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波主持米易县耕地保护工作调度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及11个乡镇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传达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工作会议暨2022年省田长制全体会议、成都平原暨全省耕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等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县耕地保护工作完成情况,并就2023年耕地保护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江波常委对2023年耕地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安排,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推进“田长制”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聚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从严用地审批管理、扎实开展耕地保护专项整治,统筹推进耕地“进出平衡”、补充耕地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在提高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强化铁腕执法上再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实的举措,全面完成2023年耕地保护目标任务。

  江波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实耕地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乡镇、部门间审批数据实时推送、工作考核评价等长效机制,推动全县耕地保护工作有序开展,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加强工作调度,每季调度各乡镇年度目标完成情况,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完成。江波还就全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摸底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