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从采购需求入手,让工程集采跑出加速度

来源:米易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投入使用,实现了政府采购工程智能化、模块化、流程化、全程电子化。一体化平台编制采购文件模块主要来自采购人提交的采购需求,需求不足不实,上传资料缺失,修正更正过多,采购时间就会拉长,采购过程质疑投诉就会增多,成功率难以保障,甚至会导致采购人与供应商在后期实施过程中扯皮打官司。为了细节的把握,保障交易成功高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转变服务方式,靠前服务,在财政审批采购人下达计划前,从采购需求入手,提前与采购人磋商,把控政策,理顺细节。

    落实政策需求,满足国家规定。执行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政策,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预留比例100%。落实节能、环保、无线局域网产品的采购范围及数量。 

    理清特殊资格需求,符合国家和行业要求。甄别采购项目行业类别,简单资质设置,合理项目经理专业等级。不设歧视性、排他性条款,划定采购文件编制红线。 

    查验上传资料,满足采购和投标文件需要。工程采购具有专业性,既要有施工图,又要有工程量清单。特别是清单中表格错漏,规费未填,暂估价,暂列金表述不全的,要多次补充和完善,减少理解误区,确保采购标的明确准确,采购参数详实充分。 

    2022年米易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采购工程8个,预算资金1909万元,成交资金1825万元,节约资金84万元,每个项目节省采购时间2到3个工作日,交易成功率100%,市场主体满意率100%,无一例质疑和投诉,让工程集采真正跑出了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