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发展和改革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来源:米易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9日,米易县召开了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主持会议。会上,县级相关部门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一季度预计完成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县领导张洪瑚、侯锋出席会议,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是全年发展走势的风向标,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实现全县一季度“开门红”,对于提振发展信心、达成全年目标意义重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要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精神状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做细指标分析。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加强横向对比分析,动态完善指标监测,及时做好业务指导,确保优势指标巩固提升,一般指标争先进位,短板指标降低影响。要强化科学调度。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及时掌握运行情况,确保相关数据按时入库纳统。

  会议强调,要围绕经济指标,在企业培育上、在项目建设上发力,做大工业经济总量;要加强对规下企业的指导,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拟稿股室:国民经济和经济动员综合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