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乡村振兴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乡村振兴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

来源: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米易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印发《2023年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米森防指〔2023〕3号)文件精神要求,近日,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文科两人一行,深入包保村撒莲镇海塔村通过现场交流、现场查看、现场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针对海塔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包村包户干部责任落实、农户“十户联保”落实、检查站卡点值守、火源管控、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值班值守、计划烧除开展情况、专业扑火设备、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撒莲镇海塔村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增强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谋划好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压实村社、具体岗位职责,进一步细化防火和灭火的应急处置措施。三是要加强“十户联保”宣传,尤其是对“十户联保”的宣传,让各农户都清楚自己的联保责任。四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对山边火口可燃物的清理,从源头上遏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五是要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监管,落实监护人的监管责任。六是充分发挥防火卡点作用,坚决杜绝火源进山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