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乡村振兴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手牵手 文明实践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米易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共青团米易县委关于开展2022年“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手牵手 文明实践心连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海塔村和城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海塔村,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困难群众谋发展路子,结合当地油桃、樱桃、青花椒等经济作物种植中存在问题,开展了一次现场种植技术培训,并就农村环境整治、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与群众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城北社区,围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带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千家万户”志愿服务取得新成效,也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和接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