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乡村振兴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强化汛期安全检查,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7、18日,按照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工程建设工地营地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攀防办法〔2023〕9号)的相关要求,县乡村振兴局对我县在建衔接资金项目的防汛减灾、施工安全、建设进度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先后到白坡、普威、新山、丙谷等乡镇,实地督导检查在建项目8个,排查工地营地1个。

  在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立行立改;未能现场整改的问题与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深入交换整改意见,并明确整改时限。检查组要求,当前已进入汛期,各方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客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汛备汛。严格落实责任,提前周密部署,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掌握施工现场的异常情况,随时做好预警预报,遇有灾情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及时迅速组织转移,坚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项目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证。

  检查组同时要求,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