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乡村振兴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抓实项目落地见效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宁秀蓉带领调研组对我县2023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开展专题调研。本次调研主要结合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关于2023年度中央和省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备案审查情况的通报》(川乡振发〔2023〕3号)要求,重点调研衔接资金投入、安排情况,中央、省级衔接资金投入产业项目占比,年度衔接资金项目实施进展、资金支出情况,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衔接资金支出数据与财政直达系统资金支出数据是否一致,帮扶项目联农带农机制落实情况,采取座谈访谈、实地走访、资料查阅等方式进行。

  调研组在与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相关同志进行座谈时,重点了解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项目年度计划、项目实施、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护等安排部署、推进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调研组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把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让项目效益实现最大化,为米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组实地核查了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1组至中山村7组产业道路硬化项目和丙谷镇蔬菜种苗繁育基地项目,就项目建设推进、联农带农机制等情况与项目实施乡镇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要求,要紧扣实际倒排工期,克服困难,压实责任,逐一落细到清单、明晰到节点、量化到个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与自然资源和林业部门沟通,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