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乡村振兴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县级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深化政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用乡村振兴的办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要聚焦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紧紧抓住脱贫群众增收的关键阶段和窗口期,抓住关键节点奋力冲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发挥农业产业品牌效应,不断完善产业链条。通过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以工代赈等方式不断拓宽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渠道。三是要参照去年考核评估方案,提前谋划好今年考核评估工作,聚焦考核评估内容,做足考核评估准备。

  会议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