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乡村振兴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组织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

来源: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3月18日,米易县组织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国家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并就全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协副主席、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杨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优化自上而下排查和自下而上申报机制,精准认定监测对象,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紧盯各项脱贫指标,对“两不愁三保障”可能存在的风险,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要把握时间节点开展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三是突出抓好脱贫人口增收工作,通过发展产业、提高务工就业及加强消费扶贫等方面,不断提高脱贫人口年人均纯收入,确保增速高于我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四是抓好衔接资金管理及项目建设工作,做好工程质量保证金审核支付,确保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达到要求;做好完工项目验收拨款,督促在建工程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启动实施2022年下达衔接资金项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心,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对照2022年工作要点,全面开展梳理和排查,补齐2021年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同步整理好各项工作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