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乡村振兴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加强部门联动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跟踪脱贫人口和监测户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近日,由县乡村振兴局、县发改局、县民宗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抽派9名业务人员组成两个工作组,分别到得石镇坊田村、撒莲镇金花塘村开展入户核查,共走访脱贫户30户,监测户3户。

  本次入户核查,现场查看了住房、饮水安全等生活保障情况,实地了解脱贫户、监测户生产生活、务工、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等情况,倾听脱贫户、监测户对产业发展、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同时积极向脱贫户、监测户宣传了《过渡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到户政策清单》等相关政策,增强脱贫户、监测户对过渡期政策的知晓度。

  下一步,县乡村振兴局将结合本次入户核查情况,从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三落实”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