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乡村振兴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积极采取有效措施 扎实抓好脱贫人口增收

来源: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围绕全县脱贫群众收入增速要高于农民收入增速,脱贫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农民收入增速的底线任务,按照年度脱贫人口家庭人均收入增长标准,就脱贫人口增收情况进行分析,针对相关乡镇存在增收存在风险的问题进行研判,提出增收措施,全力抓好脱贫人口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消费帮扶等增收工作。2022年投入资金2366.9万元用于实施农村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业路、种植养殖加工等产业发展项目24个,确保了年度财政衔接资金用于产业的比例不低于55%;发放脱贫人口小额贷款21户82.8万元用于支持脱贫户发展到户产业;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567个,同比增长9%;开展技能培训55期3008人;发布招聘信息42期,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个,确保有劳动力的脱贫家庭有1人就业。实现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转移就业5696人,高于去年同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