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乡村振兴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乡村振兴局集中学习 《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

来源: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深入领会河湖保护重要意义,推动米易县河湖长制相关工作落地落实,近日,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进行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子华同志全文领学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学懂弄通《条例》内容和精神要求,自觉遵守贯彻《条例》各项规定;二是要深刻认识到河湖长制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是维护我县优良河湖生态环境、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的重要保障;三是要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河湖管理工作,加强对脱贫户、监测户等重点群体的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河湖呵护行动;四要认真积极完成县总河长办公室交办的相关工作,要敢于同危害河湖的不良、违法行为作斗争。

  通过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条例》和河湖长制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扩大了河湖长制的影响,让河湖保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