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枝花钢城集团瑞达水泥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9-0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历史沿革】20074月,米易县委、县政府与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钢城企业总公司对米易现有水泥厂进行资产重组,整合资源,在淘汰现有3家落后水泥厂的基础上,决定在米易县湾丘彝族乡黄龙村建设一条带4500K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的2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20079月公司成立了米易水泥项目筹备组,开展前期筹建工作。2008年,水泥项目筹备组按照国家现行的项目要求,完成了项目规划选址意见、项目用地预审意见、环境评价审批意见、水土保持方案审批、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审批、矿产资源储量认定、节能评估和审查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同年622日,2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通过四川省经委的核准正式开工建设,并于 630日举行了工程开工典礼,1124日正式注册成立攀枝花钢城集团瑞达水泥有限公司。20091229日该工程正式建成投产。

20111028日,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与川威集团在攀枝花会展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钢城集团下属的三家水泥厂(瑞丰、瑞达、瑞兴)划分到川威集团下属产业——四川省星船城水泥有限公司名下。至此,瑞达水泥成为了四川省星船城水泥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基本情况】攀枝花钢城集团瑞达水泥有限公司位于攀枝花市米易县湾丘乡热水村,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占地200余亩,主要经营水泥及水泥熟料生产、销售及矿产品加工和销售。公司下设四个处室、两个分厂及一个车间,即综合管理处、财务处、生产安全处、技术质量处、水泥分厂、制造分厂及检修车间。截止2015131日,公司在册员工275人,公司固定资产总值59943.7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 46157.86万元,2014年累计利润 -126.08万元。

公司现拥有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1条,年产能120万吨。该生产线由国内一流水平的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院)设计,工艺设备先进,生料制备采用辊压机、五级旋风预热器、第三代篦冷机、水泥制成采用带辊压机的联合粉磨系统,所有大型电机采用了变频技术,同时配备了一条4.5MW的余热发电系统,及配备脱硫脱硝项目,是一条装备精良、节能环保的生产线。公司生产P.O52.5R及以下等级的普通硅酸盐水泥。质量稳定可靠,具有早期和后期强度高、较高的富裕强度、水泥安定性好等特点。产品大量用于西昌等地的大型搅拌站、高层建筑和国家重点工程等,深受用户信赖和好评。

公司是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公司主导产品“重龙山”牌水泥是川南地区唯一连续十一届(历届)“四川名牌”水泥产品、国家免检产品。“重龙山”牌商标从2001年起连续被评为四川省著名商标,并在2013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