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六十三期)米易县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米易县民宗局  阅读次数: 0

  为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奋力开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2月7日,米易县召开2023年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相关内容。并对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学《条例》明任务,学法规明职责,为深入持续推动民族团结工作开展提供遵循。要进一步明确“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县的共同工作任务,围绕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工作,按照工作方案、责任分工等,压紧压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责任,确保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二是加强安排部署。始终坚持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巩固提升工作,各乡镇、村(社区)制定巩固提升工作方案,做到早谋划、早研究、早部署,细化责任,强化落实。以日常工作为抓手,强化融会贯通,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工作与本乡镇、本单位中心工作、日常工作以及开展文化表演活动、节庆活动等相结合,提前布局谋篇,创新性开展工作。三是强化学习宣传。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纳入学习计划。各乡镇、村(社区)要通过集体(各种会议)学习、个人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文字通过“两微一端”、户外LED屏幕、标语、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加大对干部职工、村(社区)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的常态化宣传,不断潜移默化,根植于心,切实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四是确保工作实效。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以“十二进”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巩固和提升工作,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凝聚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主办:米易县民宗局 承办:米易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维护电话:0812-8179802

备案序号:蜀ICP备14016536号 网站标识码:5104210002川公网安备51042102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