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五期)米易县“三举措”推进少数民族古籍资源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米易县民宗局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挖掘少数民族古籍资源,高质量推进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米易县“三举措”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古籍资源普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认识古籍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成立了米易县少数民族古籍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民宗局,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普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为普查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争取支持,充实工作力量。配强古籍资源普查工作力量,积极与各乡镇、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抽调熟悉本地区少数民族乡情村情和精通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工作人员,充实工作力量,为普查工作做好沟通协调指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工作。

三是开展培训,提高工作质效。由县民宗局牵头组建专业普查工作组,及时派工作组成员参加四川省彝文古籍普查实操培训会。对全体普查员进行古籍资源普查工作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为高效开展古籍资源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相关要求,米易县从20224月启动少数民族古籍资源普查工作,至2024年底完成。做好古籍普查工作,对于继承和发扬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意义深远。

 

主办:米易县民宗局 承办:米易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维护电话:0812-8179802

备案序号:蜀ICP备14016536号 网站标识码:5104210002川公网安备51042102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