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二期)谱民族团结进步音符 奏幸福美好和谐乐章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米易县民宗局  阅读次数: 0

为使各族群众共度欢乐祥和的春节,米易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慰问民族地区困难群众、走访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等举措,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民族团结和谐音符,奏响幸福美好和谐乐章

一是开展文艺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县各乡镇、村、县级部门通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村晚”“新春联欢会”等形式开展文艺活动,活动融入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如《阿诗且》《颛顼故里》等少数民族歌曲舞蹈节目,精彩表演让各族群众近距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各族群众热爱家乡,团结奉献,建设美丽米易的动力。

二是实地慰问群众,党的政策暖人心。开展全县民族地区困难群众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并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活动共慰问各族困难群众1000户,送上大米、食用油、棉被、春节礼包等价值20万元的慰问品,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更有信心过好以后的生活。为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而打牢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走访联系,问需求计共谋发展。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活动,加强与民主党派成员、宗教界代表人士、台胞、归侨侨眷代表以及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等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联络联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各界代表人士心中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将在各自领域发挥最大效能作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创建国家级示范市和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贡献力量。

主办:米易县民宗局 承办:米易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维护电话:0812-8179802

备案序号:蜀ICP备14016536号 网站标识码:5104210002川公网安备51042102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