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期)中央民族大学刘正发教授一行到米易调研民族语言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米易县民宗局  阅读次数: 0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书记、院长、教授刘正发一行到米易县湾丘彝族乡黄龙村、草场镇晃桥村、普威镇新舟村、白坡彝族乡油房村,通过实地走访、与发音人对照词语发音、记音、收集故事习俗并录音的方式调研各族语言文化接触、方言文化分布等工作。

 

 

调研组入户走访本地讲彝语汉语的群众30余户,与10余名熟络彝语使用、汉语使用和熟练语言接触的发音人,对照了600多条语言词汇的发音,并对语言词汇发音进行记音、录音录像。

刘正发表示,此次在米易调研工作收获颇多,调研的语言具有代表性,各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的故事感人至深,所到之地呈现出各民族大散居、小聚居、交错杂居的民族人口分布格局,各民族语言文化、方言分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通相存、交往交流交融;当地民族语言保留情况、使用范围、交流情况、互通互学等鲜活资料,具有较强的可研究价值。

主办:米易县民宗局 承办:米易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维护电话:0812-8179802

备案序号:蜀ICP备14016536号 网站标识码:5104210002川公网安备51042102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