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统战部“五举措”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共米易县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米易县委统战部从组织领导、制度管理、宣传教育、节能行动、督促检查着手,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扎实推进节约能源资源行动,做好机关节能减排工作荣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授予的“节约型机关”荣誉证书。

一是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能耗统计和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到目标明确、分工明晰,确保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制度管理结合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实际情况,制定并完善《机关节能管理制度》为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米易县公共机构绿色出行倡议书等节能减排相关规定,定期开展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学习宣传活动,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四是节能行动推进无纸化办公,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等提醒标识推广使用高效节能照明光源充分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使用节水型器具,对办公区照明、电脑、复印机、空调等耗电设备做到人走电关鼓励干部职工践行“绿色出行,健康生活”方式秉承135等低碳出行理念五是督促检查每月定期对办公使用设备进行清洁、检查和保养,按季度对各办公室的节能工作进行督查,对节能工作好的进行表扬,对工作开展不力、存在问题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主办:米易县民宗局 承办:米易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维护电话:0812-8179802

备案序号:蜀ICP备14016536号 网站标识码:5104210002川公网安备51042102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