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委统战部“五举措”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米易县民宗局  阅读次数: 0

2 1 日至 5 31 日为米易县森林草原高火险期,为进一步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筑牢安全防线。近日,米易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以来的工作情况,对统一战线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既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不容有丝毫懈怠,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毫不放松深入推进全县统一战线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要做到职责明确,发挥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职能作用,压实“属地、乡镇、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四方责任,做好民族地区、宗教场所、台资企业及联系村(社区)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三是防控措施再严格,要做到重点时段严防死守、重点部位盯死看牢、重点人群严加防范,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四是防火宣传再深入,要拓宽宣传覆盖面,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第一关口,在统一战线领域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五是检查督导再加强,要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督导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全县统一战线领域安全稳定。

 

主办:米易县民宗局 承办:米易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维护电话:0812-8179802

备案序号:蜀ICP备14016536号 网站标识码:5104210002川公网安备51042102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