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学习培训 暨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米易县民宗局  阅读次数: 0

新年伊始,米易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在白马镇田坝村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召开学习培训会暨新春座谈会,总结2023年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为2024年起好步开好头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学习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米易县人民政府 2024 年森林草原防火令》《米易县宗教活动场所“亮牌”管理办法》及“一创一建”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宗教场所管理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学习。

 

座谈会上,参加了政协第十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3位宗教界代表传达会议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回顾了去年工作,展望2024年工作。一致认为,宗教界要坚持提升民主管理、自我管理能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为信教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提高服务信教群众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要强化“亮牌”管理,把“安全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努力打造中国化示范场所,传递更多正能量,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结束后,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与消防应急专题演练,不断增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安全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稳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安全防护能力。

 

 

主办:米易县民宗局 承办:米易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维护电话:0812-8179802

备案序号:蜀ICP备14016536号 网站标识码:5104210002川公网安备51042102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