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攀一家亲 筑梦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米易县民宗局  阅读次数: 0

2023年岁末,德阳市伊斯兰教协会、攀枝花市伊斯兰教协会在米易举办“德攀一家亲 筑梦新征程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主题交流活动。德阳市民宗局、攀枝花市民宗委及米易县民宗局有关领导受邀参加活动,省伊斯兰教协会、两地伊斯兰教协会部分班子成员及清真寺的阿訇、监事等共计40余人参与活动。

 

 

多年来,德阳、攀枝花两地伊斯兰教协会保持广泛深入交流,特别是德阳清真寺的穆斯林群众多次资助米易6个清真寺完成了危房改造,与米易的穆斯林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活动在庄严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紧紧围绕“德攀一家亲 筑梦新征程”进行交流。活动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讲座,邀请了攀枝花市原民族宗教委领导、宗教学者陈先强就“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题授课,参观了攀枝花市“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与田坝清真寺民族团结进步微博物馆。大家深感交流活动内容别开生面、宗教中国化交流精彩纷呈。四川省伊协副秘书长、德阳市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江旭刚讲到:“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交流活动是德攀两地伊斯兰教界始终坚持爱国爱教、传承融合,坚定不移走好伊斯兰教中国化道路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促进两地伊斯兰教界向光而生、向阳而行。”

攀枝花市民宗委、德阳市民宗局领导鼓励两地伊斯兰教协会和穆斯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引领信教群众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中国伊斯兰教“伊儒会通”的优良传统,坚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伊斯兰教文化相结合,推动两地清真寺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增进友谊、团结互助,广泛凝聚信教群众团结进步力量,坚定不移走好伊斯兰教中国化道路。

主办:米易县民宗局 承办:米易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维护电话:0812-8179802

备案序号:蜀ICP备14016536号 网站标识码:5104210002川公网安备51042102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