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22年上半年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等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国家、省、市以及我县各项经济措施落地见效,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全县经济发展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城镇化建设目标任务,由县发展改革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各有关部门主动配合,细化实化建设任务,形成“任务单”“工作表”,真正把决策变成实践、目标变成现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要求,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按照一月一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以强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交通卡口管理要更加严格,排查核查要扎实细致,监测预警要及时跟上,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减灾工作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把“三查”“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抓实抓到位。要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工作和汛期值班制度,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