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黄强省长在全省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虞平市长关于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提醒督促函》的批示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了全县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相关会议、文件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自身实际,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明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干劲,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我县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注重“土专家”“田秀才”培养,尽快制定全县医疗、教育人才特殊扶持办法,推动我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标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清单,进一步梳理本辖区、本行业环保问题整改情况,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确保涉及问题整改到位;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紧盯全国两会、清明节等重要节点,强化宣传引导,坚决做到“两个确保”。县水利局要牵头负责,各乡镇强化配合,对全县54座小水电站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针对问题隐患,要建立清单台账,逐一销号,确保水电站安全运行。

  会前集体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