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县统计局要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强化统计监督,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实现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八五”普法相关工作,县司法局认真研究制定全县“八五”普法规划,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大力开展以案释法、公民旁听庭审等工作,不断引导群众懂法、守法、用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