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黄强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水土保持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和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攀枝花市“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近期全国、省市重点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实际,探索形成知识产权如何促进创新发展、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的思路和具体举措,推动专利技术强民、商标品牌富民、地理标志产品兴民。各乡镇要毫不松懈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七级包保”责任,确保管住火、管住人、管住林。县水利局要牵头统筹推动全县水土保持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分区分类协同治理,共同抓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各乡镇、各部门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副县长在1月25日前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节前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的内涵,精心组织宣传宣讲,迅速掀起热潮,将市“两会”声音传达到基层一线,积极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发展目标上来。要对照市“两会”中提到的重要政策举措和重点工作部署,积极向上对接汇报,加紧做好项目、政策、资金争取工作。

  会前集体学习了《地下水管理条例》《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