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县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米易县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报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第二轮检查情况的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近期中央、省、市重点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责任链条,进一步梳理完善职责分工,尽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抓好人员摸排管控,及时发布、宣传好疫情防控明白卡,引导群众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注意动态调整,开展好相关演练和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强做优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打造特色品牌,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建设好现代农业产业环线;要提前谋划,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激活现有资源要素,以点成线、以线带面,构建“大园区+小园区”的全域现代农业空间布局,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要求相关乡镇、部门、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系统梳理总结和固化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行政执法,着力提升安全水平,切实交出一份满意的攻坚答卷。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