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 21 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视频培训会、全省重点地区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工作视频会 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 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县 各乡镇、各部门 要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各级干部要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乡镇、村社、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宣传宣讲;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市、县党代会安排部署有机结合,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工作抓手, 谋划 好 “ 十四五 ”各项工作,完成好 岁末年初 各项工作 。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将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同部署、同推进,聚焦镇村功能定位,合理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围绕市委对米易提出的“独立成市”定位要求,深入践行“工业强市、精明增长、绿色低碳”三大战略,紧扣“按实际划分片区,按片区编制规划,按规划优化布局、配置资源”的方向路径,高质量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行网格化、专人化管理,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顺畅运转;要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要有序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总结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的成果和经验,实现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与常态化治理有效衔接;要加强相关基础设施排查维护,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大防火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人、物同防能力;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相关部门要按规定配齐装备,抓好训练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 报告 。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