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8月25日,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省、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有关会议,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学习领会近期全国、省市重点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开展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大统筹力度,精准核查未接种疫苗人员,强化18岁以上人群组织发动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持续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慎终如始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自我防护习惯。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最严肃的态度对待环保督察,全力以赴配合督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对督察组指出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清形势,以铁的决心保障全县空气质量,以更扎实有效的举措共同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县上下重视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推进绿色生态发展的强大舆论声势和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加强沟通汇报,全力以赴抓好工业投资、工业项目包装入库和工业招商等工作;要进一步抓细抓实企业培育升规,深度挖掘“潜力”企业,确保完成全年升规目标任务;要逐一梳理,找准问题症结,积极帮助停产半停产企业尽快复产、达产;要抓好工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再深入再排查,全力以赴迎接新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会前集体学习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实施办法》。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