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县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2021年4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省委第三机动巡视组巡视巡察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问题沟通会商会、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市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做到全县、全面、全员投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压紧压实“七级包保”和“十户联保”责任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畅通信息,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切实做到管住火、看住人、守住山,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