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宣讲交通安全开展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流程,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事故的危害与损失, 5月11日,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红十字会深入米易县顺达运业、利安公交有限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开展交通事故处置演练活动。

  活动中,宣讲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和典型事故案例,向企业驾驶员讲解了“一盔一带”、酒驾、醉驾、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叮嘱大家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带头传播文明交通,争做文明驾驶员。随后,按照设定的交通事故场景,实施交通事故处置行动,从车辆碰撞、放置三脚架、报警、报医、救助伤者、保护现场、现场勘查等一系列流程进行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宣讲民警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常见交通事故形态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应急处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强调。通过本次宣讲和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对发生交通事故后,如何正确报警、保护现场等有了更详细的认知,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