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米易县交警大队召开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评价集中约谈会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1日,米易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米易县交警大队召开2023年全县运输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评价集中约谈会,米易县内8家中风险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旨在全面了解重点运输企业的交通安全情况,强化企业安全运输风险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交警大队首先对运输企业风险评估系统的使用做出具体要求,要求企业加强熟悉风险评估平台的使用,发挥出安全预警的最大作用;之后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股和执法大队分别就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最后交通运输局黎杰副局长详细讲述了行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各运输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企业要按规定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请从业人员多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强应急操作的培训,企业管理人员要多采取驾驶员喜闻乐见的安全管理措施加强运输安全管理,来达到安全教育的目的。下一步,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过两部门与企业的集中约谈,增进了部门与运输企业的沟通交流。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从而达到督促企业加强自身管理,降低交通安全风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