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发布时间:2020-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及时启动价格临时补贴。2019年5月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以来,米易县为优抚对象、城镇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基本生活不受物价上涨影响,切实提高了困难群众生活质量。截止2020年8月,我县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519.8万元,受益170947人次。

  二是及时落实中小企业电费补贴。根据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相关政策要求,米易县及时细化措施落实中小企业临时电费补贴。从2月份开始对33家流通领域中小企业实施了临时电费补贴。截止8月,累计33家流通领域企业减免电费和发放电费补贴47.912万元。

  三是认真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为减轻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米易县认真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从2月开始对现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大工业电价的所有电力用户(高耗能行业用户除外)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电费。截止10月,共为4700多家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877.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