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试点“社银合作”以高质量服务便民利民

来源:myxrlzyhshbzj     发布时间:2024-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现在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就能查到我社保账户资金了,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既少跑了路,又省去了担心养老钱不能实时到账的烦恼,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家住丙谷镇观音阁社区的张女士,在离家500的攀枝花农商银行丙谷镇分理处获得了一次社保业务实时快捷办理的新体验。“社银合作”网点也可以办理社保业务,专业、安全、高效、便捷让张女士不禁连连称赞。

  “社银合作”办理社保业务,是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温暖人社”品牌服务质效的一次生动实践;是继全县社保专项服务下沉社区后,提质扩面,方便群众“就近办”的新渠道。  

   按全市统一部署,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照基层平台规范化建设标准,结合综合柜员制工作的落实,与攀枝花农商银行米易县支行强强联手,先后在人员设置、政策培训、设施配套、技术支撑以及公共服务平台对接等关键环节深度合作,今年一月,“社银合作”试点在丙谷镇分理处、白马镇分理处正式运行。  

   目前,社银合作试点除了基本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外,还实现了查询打印个人权益记录、个人参保证明、参保缴费凭证,办理个人一般信息变更等37项社保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就地就近办理。

  以村、镇银行网点为平台,成功植入高频社保服务,既满足了参保对象办理社保业务的需求,又拓展了社保服务群众的渠道。下一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以“社银合作”试点为基础,在提质增量上狠下功夫,扎实稳妥推进“社银合作”工作的深度开展,全力提升群众对社保服务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