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水利局持续开展节水型企业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米易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进我县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节水型企业攀枝花中禾矿业有限公司开展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攀枝花中禾矿业有限公司的用水量、尾矿库回水量、厂区回水量、再生水量和新鲜水量做了分析,根据用水量可以算出该公司的重复利用率为92%,采选单位产新水量为1.11m3/t,满足《四川省用水定额》(川府函〔2021〕8号)的定额要求。检查组还现场检查了该公司生产、生活用水计量设施、生产用水过程各类循环池、浓缩池、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生活区感应水龙头和小便池等节水设施以及节约用水宣传标语等。

  

检查组对攀枝花中禾矿业有限公司的节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生产过程中,应根据用水工艺要求,严格按操作规程运行;二是加强用水量监测,在主要用水环节完善计量设施安装;三是建立健全各项用水管理制度,加强厂区水务工作管理;四是建设雨水收集处理系统,合理利用雨水,对集水坑、回用水池等蓄水装置;五是积极开展节水主题知识教育活动和节约用水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