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多措并举助推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米易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来,米易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助推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见效,惠及批发零售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房地产业等重点行业,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了应退尽退、退税直达、红利快享,有力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为高质量推进全县退税减税工作,米易县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部门职责,定期召开退税减税工作联席会议,就退税减税相关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同时,建立了财政、税务、人行自上而下、协同贯通的退税减税协同共治机制,不断优化部门衔接流程,充分发挥税收共治合力,对县内退税减税企业实行“清单式”台账管理,确保减税退税政策落地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应知尽知。为了让退税减税尽快从“纸上”落到“账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强化宣传力度,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解读现阶段正在实施和即将实施的政策,“面对面”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讲,精准推送业务指南,“点对点”辅导纳税人精准掌握退税计算方法,打通政策生效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短信、政府官网、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形式多渠道有序有力开展留抵退税宣传工作,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政策直通。

   三是高效统筹优化,确保退税资金需求。县财政联合税务、人行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信息共享,调整优化业务流程,认真开展落实政策对财政收入影响分析,提前谋划应对,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做好政策落实和“三保”支出保障,强化库款管理,足额保障退税资金需求,确保应退尽退、应享尽享、快速到位,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焕发企业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