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新政策培训,促征地拆迁工作出实效

来源:米易县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中心筹备组     发布时间:2021-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抓新政策培训,促征地拆迁工作出实效

  为进一步提高征地拆迁新政策落地实施,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2021年4月13日,米易县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中心组织开展征地拆迁新政策培训,此次培训由中心筹备组副组长唐庭山同志主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乡(镇)征地拆迁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会。

  中心筹备组组长孔德国指出,新旧政策交替之际,各征地拆迁责任单位、一线工作人员要尽快熟悉和掌握征拆新政策有关内容,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新政策依法依规,依法依规严格执行新政策,为全县征地拆迁工作打好基础。

  相关同志通过解读《米易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农用地片区综合地价的通知》《米易县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办法(试行)》《米易县集体土地征收程序规范》《米易县集体土地征收强制程序规范(试行)》《米易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米易县征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与举例子、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就新政策变化部分、征地拆迁工作流程、被拆迁人员补偿安置、社保安置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拆迁政策,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办事流程,确保各征拆项目顺利推进。整个培训会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对新政策理解到位,受益匪浅。

  中心筹备组组长孔德国强调,一要学懂弄通政策,学以致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依法依规开展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二要公正公开,活用政策,把牢政策底线,切实维护被征收人切身利益;三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实稳妥推进和认真完成本年度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工作。

  培训会后,培训人员积极发言讨论,中心筹备组现场解答了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工作重点、难点以及征地历史遗留问题。

  下一阶段,中心筹备组将前往征地拆迁乡(镇)开展新政策培训,下沉一线征地拆迁现场,指导征地拆迁工作实施,确保在新旧政策交替中,平稳有序地推进全县征地拆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