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征补安置中心筹备组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县集体土地征收安置补偿中心筹备组于2020年10月12日正式组建,两个月以来,按照县领导要求明确了以推进全县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工作实现“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信息化”的工作目标,以“建制度 抓统筹 促落实”为工作主线,运用“纵横联通 点线面结合”的工作方法,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各项目土地征收实际工作中。

  一是研究草拟全县征收规范性文件《米易县征收集体土地补偿安置办法(试行)》《米易县集体土地征收程序规范(试行)》《米易县集体土地征收强制程序规定(试行)》,经多次组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攀莲镇、草场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召开征求意见会,并与律师团队商议征收文件合法性,不断修改完善形成送审稿。其中《米易县集体土地征收程序规范(试行)》于11月27日经94次常务会议审议,为全县集体土地征收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奠定基础。

  二是主动参与到县域内各个项目征地工作之中。指导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草拟了《米易时光田园综合体项目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指导攀莲镇开展了水塘村一组、二组安置房分配工作,现场协助攀莲镇与安置群众签订选房协议;积极配合开展了爱普阳光健康城项目征地拆迁和老街子水库征地拆迁工作;积极与撒莲镇对接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